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拟限缩科技领域中国留学生签证期限 中方回应

2018年05月30日 18:56
T中
华春莹表示,中美双方应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财新网】2018年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涉及“产业重要技术”类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将择日宣布对涉及并购和购买有关类别企业及产品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具体的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同时将继续在世贸组织对中国提起有关知识产权的诉讼。中国商务部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你是否有新的补充?是否可以公布中国计划的具体反制措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赴华举行新一轮经贸问题磋商,白宫这一声明是否会影响到新一轮经贸问题磋商?中方是否会取消罗斯此次访华行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