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会仍反对减轻处罚 中兴命运会否再生变?

2018年06月08日 09:46
T中
宪法有禁止国会干涉的内容;特朗普签署禁止减罚法案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他更看重的内容;有估计称再反转概率四分之一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的当天,美国国会议员就决定使用手中的立法工具来阻止美政府的决定。那么,美国国会是否有可能达成目的,再次逆转中兴的命运?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6月7日宣布,美国政府与中兴达成最终协议,以中兴通讯缴纳共计14亿美元罚款和保证金、改组董事会和管理层以及设置第三方合规团队,来换取暂缓美国商务部对其施加的出口禁令。

  美国政府一再强调惩罚的严厉性。商务部在声明中称,入驻中兴通讯的合规团队应由商务部下属的产业安全局(BIS)选择,并向其汇报,为期10年。合规团队旨在实时监控中兴对于美国出口管控法律的合规情况,这是BIS首次对一个企业施加如此严格的合规措施。在10年观察期间,BIS若再次发现中兴违反协议,可再次激活出口禁令。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