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西部暴雨成灾已致126人死亡 安倍取消外访

2018年07月10日 07:03
T中
截至7月9日晚间,日本西部地区连日暴雨已经造成126人死亡,86人失踪。目前仍有约1.1万人受暴雨影响在避难所避难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从7月5日起,日本西部大范围地区遭遇持续性暴雨,截至7月9日晚间已经造成126人死亡,86人失踪。这是日本自1982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水灾。1982年发生的长崎水灾,曾造成299人死亡或失踪。

  连日来的暴雨,造成日本西部多地出现洪水、滑坡、道路中断等灾情。据《朝日新闻》统计,灾情严重的广岛县死亡人数最多,遇难者已达47人,另有55人下落不明。此外,重灾区冈山县和爱媛县分别已有36名和25名遇难者。在京都、山口县等其他9个府县,均出现遇难人员。随着灾区对外信息联通恢复、灾情得到进一步排查,伤亡人数统计恐将继续扩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