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李克强与默克尔会谈 重申不搞强制技术转让

2018年07月10日 08:51
T中
李克强说,中国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基于自愿的技术交流,不搞强制技术转让。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公平公正待遇,扩大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和中国企业的市场准入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8年7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据外交部官方消息,李克强表示,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突出的背景下,更应通过深化双边、多边合作,共同发出支持自由贸易、公平贸易,维护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的积极信号,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和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德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谅互让、公平竞争的精神发展关系、推进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正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此访期间,双方首次就德国汽车企业在华合资项目所占股比提高、化工企业在华建立大型独资项目等达成协议,表明中国一系列扩大开放的具体举措正在陆续落地。双方要抢抓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创新合作先机。中国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基于自愿的技术交流,不搞强制技术转让。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公平公正待遇,扩大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和中国企业的市场准入。中方愿同德方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