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记者手记|日本“最新唐人街”的悲与乐:隔阂如何跨越

2018年07月16日 18:20
T中
在日本建立家园的新一代华侨正在形成“最本土化”的唐人街。对此,日本人五味杂陈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日本埼玉)“挺好的”,感觉生活在中国的“北上广”压力颇大的姜启官,在日本东京近郊找到了一个理想居住地。他感觉环境还不错,生活和交通也方便。刚搬到日本的时候,他会觉得一个人孤单,“但听到本国语言,我感到亲切。”

  令他宾至如归的这个社区,是坐落在日本埼玉县川口市的大型住宅楼“芝园团地”。

  “团地”指的是日本的廉价公寓住地区。该团地拥有2454户、约4500名居民,其中已有50%以上的居民是中国人。这里也是全日本中国居民比例最高的社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