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基斯坦前总理一回国即遭逮捕 选前恐袭频发候选人成箭靶

2018年07月16日 19:12
T中
目前该国几乎所有主要政党的领导人和候选人,都面临着被恐怖分子袭击的风险。为保护各地投票站的安全,巴基斯坦军方将在选举当天向全国各地部署共约37.1万名士兵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巴基斯坦将于7月25日迎来关键性的全国议会选举,届时该国新一届联邦政府和各省级政府将随之诞生。但过去一周以来,巴基斯坦国内已先后发生三起针对竞选集会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15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遇难者中还包括两名地方议员的候选人。持续动荡的安全局势,令观察者对该国选举前后的政治过渡能否平稳进行愈发担忧。

  就在7月25日大选因近期频发的恐袭事件而蒙上阴影之际,此前因涉嫌腐败而遭罢免的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在7月13日从英国回国后,立即遭到逮捕入狱。这一事态发展,又令已进入选前关键阶段的巴基斯坦政局变得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