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加坡摄影师拍朝鲜:除了核武跟金正恩,还能拍到什么?

2018年07月17日 16:21
T中
过去数年来,当全球媒体热议朝鲜核力量的迅速增长时,新加坡籍摄影师潘君瀚却捕捉到了朝鲜人日常生活中更细微的变化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自励)两名女学生身穿校服、手提便当盒,有说有笑地结伴同行;女人们脚踩时髦的高跟鞋,步履匆匆;街边一角,有小贩支起货摊,向过往的路人兜售熟食。这是新加坡籍摄影师潘君瀚(Aram Pan)镜头下的朝鲜首都平壤。从他的照片里看上去,对不少人来说难以接近的平壤,与世界上任何一座普通城市无异,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画面从城市转入乡村,神秘的朝鲜又换了另一副模样。在潘君瀚创立的朝鲜主题摄影网站“DPRK 360”(https://www.dprk360.com)上,还有这样一组描绘乡野风光的照片:在大片绿油油的农田之间,零星点缀着几间低矮的农舍;稻田中插秧的一位农民抬起头擦汗,似乎冲着镜头望了一眼;在他身后的农田间,还搭着一座座特色的塑料温室大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