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欧峰会推动双边合作 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

2018年07月17日 18:53
T中
在中美贸易战风险不断扩大,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全球背景下,中欧承诺将继续捍卫全球贸易秩序、推动多边主义、推动自由贸易发展;同时将在中欧投资协定上取得重要进展,意义重大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16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到访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面,参加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中美贸易战风险不断扩大,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全球背景下,中欧承诺将继续捍卫全球贸易秩序、推动多边主义、推动自由贸易发展;同时将在中欧投资协定上取得重要进展,意义重大。

维护“以规则为主的多边贸易体系”

  在习近平与欧盟领导人的会面中,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将欧盟视为一支有利于国际格局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和欧盟都处在世界最大经济体、贸易体之列,也都是多边贸易体制受益者、维护者。双方应当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加强战略沟通和协作,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全球治理、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