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日首个“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项目或落地泰国轻轨

2018年07月27日 07:33
T中
该项目拟连接曼谷市中心的帕亚泰车站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间的大众运输轨道,再向郊外其他机场延伸大约50公里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媒称,日本政府将开始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合作,首个合作项目或是泰国首都曼谷的轻轨项目。

  《朝日新闻》日前报道称,中日两国计划9月在北京设立一个由双方官民人士参与的委员会机制,以讨论在第三国如何展开经济合作。这一构想,最初是在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日期间浮现,双方当时同意把新的委员会设在现有的“中日高层经济对话”下,由不同部门官员和民间人士构成。

  该报道引用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法称,中日正在考虑的首个第三国合作项目,是泰国大众运输系统(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BTS)的铁道铺设。该项目拟连接曼谷市中心的帕亚泰车站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间的大众运输轨道,再向郊外其他机场延伸大约50公里。报道称,中日两国亦考虑在连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泰国中部城市的高铁项目上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