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美国欧盟掐熄贸易战引信 后续谈判路途仍迢迢

2018年07月27日 09:49
T中
此次欧盟与美国政府虽然在剑拔弩张后握手言和,但后续的谈判仍将漫长曲折。欧盟对美后续谈判该如何进行,欧盟的两大经济引擎——德国和法国之间仍存在较大分歧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Juncker)于白宫举行的一场近三个半小时的会晤,终于将美国和欧盟这两大经济体从全面贸易战的边缘拉回了谈判桌。

  但这场“休战”究竟能维持多久,双方又能否就各自关心的议题达成一项更为全面的协议,目前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7月25日的双边会议结束后,特朗普立即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与容克亲密拥抱的照片,以示磋商取得进展。他在推文中写道,“很明显,由容克所代表的欧盟,以及由本人所代表的美国,彼此相爱!”

  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承诺:美国将暂不实施他此前威胁要施加的汽车关税,并将与欧盟合作解决钢铝关税方面的分歧。容克则表示,欧盟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大豆,并增加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