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就印太战略出“定金” 将斥资助伙伴国发展基建能源与网安

2018年07月31日 16:43
T中
美国称将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数字经济、能源和基础设施的发展。美国务卿表示,要实现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而不是战略依赖关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的印太愿景是“自由和开放的”,且不排除任何国家。蓬佩奥还宣布美方将投资1.13亿美元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数字经济、能源和基础设施的发展。

  美东时间7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华盛顿由美国商会举行的印度─太平洋工商论坛的演讲作出上述表述。蓬佩奥将于8月1日开始访问该区域,分别到访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印度尼西亚。

  蓬佩奥在演讲中称,印太地区的范围“从美国西海岸起至印度西海岸”止,是美国对外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当外界频频质疑,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印太战略”是否为牵制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之际,蓬佩奥也在演讲中回应称,美国的印太愿景“不排除任何国家”,并说美国谋求与“任何倡导自由与开放的国家合作─只要该合作是本着我们的公民所要求的最高标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朱蕊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