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CFIUS扩权法案获国会通过 美学者忧其成为中美贸易战又一工具

2018年08月01日 15:09
T中
史剑道担心,不断拓展“国家安全”概念的特朗普政府,以及因2020年大选接近而进一步政治化的环境,有可能导致国家安全概念遭到滥用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对其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立法改革不断推进。CFIUS职权的修法法案已通过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即将送至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美国学者和商界专家称,下一步的具体执行与相关法规的制定问题至关重要,应警惕未来“国家安全”理由,在被政治化的情况下遭滥用,并避免CFIUS成为中美贸易冲突之下的“又一工具”。

  当地时间8月1日,全称为《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FIRRMA)的CFIUS改革法案,作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获美国国会参院投票通过。一周前的7月26日,NDAA已获众议院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