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巴基斯坦政权易手 中巴经济走廊如何盘整续航

2018年08月07日 06:57
T中
专家认为,巴新政府上台提供了重新审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机遇;通过一定的调整,该项目能变得更加具有双赢性质,也更利于巴基斯坦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们的目标是加强和改善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希望CPEC(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能取得成功。”7月27日,中国的重要邻国巴基斯坦新一届大选结果甫一落定,锁定胜局的原反对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便特意用中文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如此表态。

  当外部舆论纷纷议论,巴基斯坦国内政局的变动是否会撼动一向牢固的中巴关系时,此举不啻是对各方的揣测发送了一个清晰的信号。

  拥有近2亿人口、8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南亚大国巴基斯坦,与中国山水相连,是中国在全球惟一的“全天候战略伙伴”。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也是巴吸纳外国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国。于2015年4月启动、由中巴携手打造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被视为“一带一路”布局中具有指标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