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哈蒂尔访华将赴阿里吉利 对不同中资项目情感有差异

2018年08月15日 12:03
T中
马哈蒂尔曾说,阿里巴巴等能为本地创造就业,带入资本和技术的企业,为其欢迎的中国投资类型。但吉利收购马来西亚国有汽车企业宝腾近半股权的交易,却曾让马哈蒂尔犹有“丧子”之痛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谢奕琳)据中国外交部日前宣布,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将于8月17─2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曾在1981─2003年间长期主政马来西亚的马哈蒂尔,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率在野党联盟击败前总理纳吉布率领的国民阵线,重夺执政权之后,首次访问中国。

  据马来西亚总理署告诉世界说,此次马哈蒂尔访华行程将包括杭州与北京两地。他将在8月17日晚间抵达杭州,20日赴北京。在杭州期间,马哈蒂尔将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再度见面,并且造访吉利汽车。同行者将包括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Saifuddin Abdullah)、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阿育(Haji Salahuddin bin Ayub)、初级产业部部长郭素沁(Teresa Kok Suh Sim)、企业家发展部部长礼端尤索夫(Mohd. Redzuan Md. Yusof)。这四名部长分别来自组成当前执政联盟“希望联盟”的四个政党。

责任编辑:朱逸蕾 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