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已扑杀百万头猪的俄罗斯 为何没挡住非洲猪瘟

2018年08月29日 10:50
T中
尽管人类并不在该病传染范围内,但这种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的猪传染病,对养殖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8月2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确认,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又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已是中国发生的第四起。不少国际媒体采用了这样的标题:“中国成为非洲猪瘟新前线”。

  但这不过是今年夏天欧亚大陆上非洲猪瘟爆发的最新案例。在此之前,波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等国都已深陷其中。尽管人类并不在该病传染范围内,但这种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的猪传染病,对养殖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