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合作需兼顾眼前收益与长期价值

记者 徐和谦
2018年09月04日 07:16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建议,中非合作要确保国家的自主权和由非洲主导的可持续发展──犹如联合国与非洲联盟所签订的联合框架那样,“充分尊重非洲对自己未来的驾驭能力”
news 原图 2018年9月3日,北京,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人们不要忘记,四分之一的非洲国家,即54个国家中的14个,目前正处于债务困境或高风险之中。因此,必须支持非洲保护和创造投资的财政空间。这包括全球共同努力打击逃税、洗钱和非法资金流动。”在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应邀发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述。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国家工作队将全力支持非洲国家充分发挥与中国合作的潜力。与此同时,人们都需要共同努力,确保非洲发展的财政可持续性。重要的是要避免债务危机和经济混乱的循环。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