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西前总统卢拉放弃在狱中角逐大选 极右翼候选人或受益

2018年09月12日 18:08
T中
但卢拉从未承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称对他的逮捕,是司法和检警机关联手实施的“政治迫害”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一个人的身体可以受到不公正的囚禁,但他的思想永远不会。”当地时间9月12日,因被控贪污罪名身陷囹圄,却又在各项民调中领跑巴西总统大选的巴西前总统卢拉,在狱中写下一份题为《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并托巴西工人党同僚向聚集在他狱前的支持者朗读。信中称,“从今天开始,Fernando Haddad将成为数百万巴西人的卢拉。”

  这封信的宣读意味着,一直坚称自己蒙受不实指控、誓言要“在狱中当选总统”的卢拉正式放弃参加总统大选,转由其长期以来的竞选搭档Fernando Haddad接替参选。他同时明确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在狱中为其所领导的巴西工人党奋斗。他还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号召选民称,“我想要发自内心地请您,把计划投给我的票投给Fernando Haddad。”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