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前财长盖特纳:金融危机中有两次“吓坏了”

2018年09月13日 12:25
T中
2008年任纽约联储主席的盖特纳称,在雷曼兄弟破产后及奥巴马政府就任前的过渡时期是最令他担心的,未来应保留金融监管改革内容

  【财新网】(记者 曾佳)“纽约联储当时的一位同事说得最到位,整整一代美国人的红线(redlines)眼看就要垮了,就和‘大萧条’时期一样。”美国前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回忆2008年由雷曼兄弟破产而使美国金融危机全面扩大的情景时说。

  盖特纳在奥巴马政府时期(2008年至2012年)任美国财政部部长,在那之前是纽约联储主席。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向保险业、货币市场基金等领域扩散,金融机构和影子银行体系出现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以至濒临破产。当年9月15日,具有158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旋即引爆全球性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