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洲议会对匈牙利启动制裁条款 创下欧盟首例

2018年09月13日 19:58
T中
《里斯本条约》第七条条款规定,若成员国被认定“存在严重违反欧盟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原则的行为”,欧盟在一定条件下,有权予以惩罚,包括剥夺相应国家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权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9月12日,欧洲议会就是否针对匈牙利启动惩罚机制进行表决,并以超过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决定动用《里斯本条约》第七条,对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匈牙利启动惩罚机制。这是欧洲议会历史上首次针对欧盟成员国启动该条款。这一决定有可能导致匈牙利未来受到欧盟惩罚,最严重的结果是使匈牙利失去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权。

  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议会所在地就此动议进行了投票。根据欧洲议会投票规则,需要有三分之二多数的赞成票才能通过决议。在751名参与投票的议员中,有448名投赞成票,197名投反对票,另有48名议员弃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