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盖茨:人口增长向非洲转移 如何避免多数人类将生而贫困

记者 何书静
2018年09月19日 14:42
目前非洲人口正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50年将会在现有基础上翻番。到21世纪末新增的40亿人口中,有大约30亿来自非洲
news 原图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根据盖茨基金会的一项最新报告,过去20多年不断下降的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可能会在未来重新反弹。

  “全球实际出生人口数量并没有增加”,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报告发布前的电话采访中如此说道,“问题不在于全球新生儿数量越来越多,而是他们中的大多数,将出生在贫困国家”。

  《目标守卫者》报告由盖茨基金会自2017年起每年发布,旨在追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度。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介绍,发行这一报告的目的在于提醒人们“进步是可能的,但不是必然的。如果不去努力,就不会有进步”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