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质疑难民挨打视频是否造假惹议 德国情报首脑遭解职

2018年09月20日 19:22
T中
联邦政府执政党中,持中左翼立场的社民党要求马森立刻辞职;但立场近年来愈加右倾的另一执政党基社盟的主席,也是马森直接上级的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则对马森的言论表示坚决支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因言论不当而被广泛指责为对极右翼抱有同情的德国情报部门—联邦宪法保护局局长马森(Hans-Georg Maassen)在9月18日正式被德国政府解除原职,改任副部长级的内政部国务秘书。

  在极右翼主张对德国社会的冲击和撕裂加剧之时,默克尔领导的左右大联盟政府对于怎么处理这起关乎情报首脑的争议事件,也陷入意见分歧。

  在组成联邦政府的三党领导人经过多日艰难商讨之后,政府最终作出决定,马森将不再担任联邦宪法保护局局长一职。但是他转任内政部国务秘书后,在官阶形式上却是不降反升,又让德国政府遭致一顿奚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