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保障澳自身利益 不为针对任何国家

2018年10月09日 21:22
T中
澳大利亚新任总理莫里森表示,很显然,澳大利亚和中国不会总是达成一致,有时候也会有利益和关注点上的分歧。但他认为重要的是,双方如何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维护共同利益的原则来解决这些分歧

  【财新网】(特派澳大利亚记者 李昕 记者 曾佳)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最主要国家澳大利亚的关系,在过去一年半里几经起伏,颇受考验。原本由铁矿石等资源类商品交易、房地产投资、矿业及电力投资所拉动的中澳经贸互动和其他领域交往,都不免受到过去18个月以来,澳大利亚政坛和部分媒体关于所谓“中国在澳施加影响力”的耳语议论所累。

  据澳大利亚财政部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澳中国投资(CHIIA)”项目合作研究得出的数据,2017年中国在澳直接投资的净流入额为89亿澳元,较2016年的149亿下滑了40%。毕马威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解密中国在澳投资”联合研究显示,同期内,来自中国的对澳投资总额也从2016年的154亿澳元(109.7亿美元)缩减至133亿澳元(94.7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