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八旬挪威国王四度访华 中挪续谈FTA释放共维贸易体系信号

2018年10月16日 17:59
T中
挪威贸工部长伊萨克森认为,中挪FTA首先有利于挪威企业,同时,在外交意义上也具有重要地位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今年年初至8月15日,挪威向中国出口的三文鱼相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682%”,挪威驻华大使裴凯儒(Geir O. Pedersen)以三文鱼贸易为例,如此阐释中国和挪威的经贸关系在过去一年内的迅猛回温。

  在中国和挪威宣布关系恢复正常化将满两年之际,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于10月11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挪威国王夫妇均已是81岁的高龄,此次来华,是他们的第四次中国之行和第二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据裴凯儒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次访华时,国王伉俪便希望参观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而此次来华,终于得偿一访敦煌的愿望。“几百年来,这是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明最重要的交会处之一”,挪威的宋雅王后如此感叹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