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记者疑遇害动摇市场对沙特信心 油价震荡幅度取决美沙博弈

2018年10月17日 21:18
T中
油价或升至每桶90美元,但沙特以原油为政治反击武器的可能性很低

  【财新网】(记者 曾佳)沙特阿拉伯异见记者失踪和疑似被杀害的风波持续发酵,连日来沙特市场动荡,投资者及企业对沙特经济改革的信心受挫。市场担忧四季度原油供应紧张,油价上行压力增大。

  这起事件的中心人物、沙特籍知名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于10月2日独自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至今下落不明。

  土耳其警方经调查表示,据机场出入境记录、行车记录仪等多项证据显示,卡舒吉在10月2日下午进入沙特领馆后不久,便遭到沙特特工“杀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土方还认为,其尸体是在被肢解后运离领事馆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