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中企影响有限 风险可控

2018年10月18日 17:26
T中
高峰表示,贸易摩擦对产品竞争力强、可替代性较小的企业影响不大。产品竞争力较弱、具有一定可替代性的企业,主要面临成本增加,订单减少的压力;个别企业面临减产和工人失业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摩擦对中方企业的影响有限,风险可控,目前看大部分企业对应对挑战充满信心。

  10月10日,美国财政部出台了相应规定,以加强对外资向美国进行技术投资的审查。外资赴美投资将面临持续挑战。根据美方最新规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职权将在两个方面发生变化:第一,扩大审查范围,给予美国政府更大权力去审核和禁止外国实体在“关键技术”方面的非控制性投资;第二,在暂行法规规定范围内的交易,交易方将须强制性地向CFIUS提交说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