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加拿大大使:中加FTA谈判热情不减 谈好一项成一项

2018年11月05日 15:34
T中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指出,中加FTA的谈判正采取分领域推进的模式“堆积木”般地进行;中加两国对追求自由贸易协定的热情,并未受到USMCA的打击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徐和谦)“贸易协定的谈判通常要花很多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谈判就花了10年”,“但我们没必要等所有领域的谈判全部完成,才签署一个协定”。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告诉财新记者,中加自贸协定的搭建,将采取“堆积木”(building block)的方式分领域进行。

  “谈出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通常要花很多年。像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花了10年。我希望加拿大和中国不需要用那么久。我认为,我们正在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谈(we're going sector by sector)。这种‘堆积木’的方式,可以给最终导向一个全面性的自由贸易协定,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