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保尔森:给中美双方的九条建议

2018年11月07日 09:55
T中
在保尔森看来,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依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没有哪个国家会与如此重要的国家“离婚”。因此,美国如果想要孤立中国,会面临自我孤立的风险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端 刘雁菲)面对焦灼的中美关系,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11月7日在新加坡开出“药方”,大胆提出试图解决中美关系的九条建议。

  保尔森是在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我的中国同事都知道我一贯说话直白,就如我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所作一样。”保尔森开门见山。

  他指出,过去两天,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直在新加坡。在全球金融危机十周年之际,回首在全球金融市场处于崩溃边缘的合作,当时“如果没有这种立场坚定但合作的关系,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们,今天的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局面会大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