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澳战略对话重启 王毅:消除“互信赤字”共助太平洋岛国

2018年11月09日 16:56
T中
王毅对澳大利亚外长说,我们注意到澳领导人有关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不是威胁的表态,希望澳方真正把中国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的政策宣示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并同时使之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合作应当是中澳唯一的选择

  【财新网】时隔一年九个月未举行的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11月8日在北京重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第五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保持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注意到,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就任以来,多次就发展对华关系作出积极表态。希望澳方把这些表态落实到行动中,与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确保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