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克龙回击特朗普奚落 称法国是美国的盟友而非附庸

2018年11月15日 18:41
T中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提议建立欧洲自己的防务力量,并不是对北约或对法美同盟关系的一种否认或抵制,而是希望给予欧洲国家“在需要时彼此帮助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虽然才刚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终战百周年的仪式上聚首,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之间的“口水战”却不断升级。

  继特朗普在11月13日凌晨连发五条推特,罕见地点名抨击马克龙及他的防务、贸易主张后,马克龙在11月14日受访时也隔空回击道:美国是法国的历史盟友,今后也将继续如此;“但成为盟友,并不意味着成为附属国(a vassal state)”。

  由于在北约军费分摊、贸易自由化等议题上分歧严重,曾在公众面前表演过私人间良好互动的特朗普和马克龙,近日都越来越不在乎显现他们之间的真实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