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OPEC内外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120万桶协议 油价应声反弹

2018年12月08日 03:11
T中
本次OPEC大会达成的减产协议,也被视作沙特与俄罗斯两大产油国2016年在OPEC框架下启动合作至今,该组织经历的最为艰难的一次谈判

  【财新网】(记者 曾佳 王自励 曾凌轲)12月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75届大会上,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联合减产协议,以平衡全球能源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当日大幅回温。

  12月7日会后发布的声明称,以沙特为首的OPEC成员及俄罗斯等非OPEC主要产油国,将共计每天限制全球石油出产量120万桶。其中,OPEC成员国负责减产80万桶,剩余减产量则由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担。这一减产计划将从2019年1月起生效,生效期为6个月,2019年4月将进行一次审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