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金正恩回访韩国前景陷入混沌 半岛和解进程会否趋缓

2018年12月10日 21:52
T中
蓬佩奥公开划定“朝鲜无核化”和“朝韩和解”先后次序的“路线图”,也被视为美方对2018年以来韩国不断扩大与朝鲜的军事、体育、民间交流,所进行的一番“警示”和“敲打”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距离2018年画上句点,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随着年末将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能否依照韩朝领导人在今年4月板门店谈判时的约定,在今年年内实现对韩国的回访,也成为各方关注的半岛形势风向标。

  然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永灿12月9日却称:就促成金正恩在年底之前访韩一事,韩国政府“迄今未取得进展”。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同日则称,对于在金正恩访韩期间于首尔举办韩朝首脑会谈事宜,青瓦台方面正“就一切可能性进行准备”。因此,韩方将持续与朝方商议具体日程。但金宜谦也说“我们不着急,也不打算催促朝方”,委婉传递出有关进展并非一帆风顺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