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黄马甲”运动声势减弱 马克龙改革依旧艰难

2018年12月17日 17:57
T中
民众对于这位被贴上“富人总统”标签领导人的不满,背后是法国经济遭遇的增长困境与收入不平等状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5日,已经持续五周的法国“黄马甲”示威运动再次爆发,但声势已然减弱,这也给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喘息休整的机会。而民众对于这位被贴上“富人总统”标签领导人的不满,却仍然留存,背后则是法国难以寻找到新增长点的经济发展困境。

  此前,马克龙为了应对示威活动,宣布暂缓燃油征收计划。他又在12月10日发表演讲,宣布了一系列增加福利的措施,包括为最低工资标准收入者提供补贴,对加班期间所获薪酬免税,以及要求有能力的企业发放一笔免于征税的年终奖等,以平息法国民众的不满情绪。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