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乌克兰东正教会独立 俄乌关系再遇挑战

2018年12月17日 19:59
T中
此举可能是基督教一千年来出现的最大分歧,将使俄乌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新一轮俄乌冲突于11月25日爆发后,20多天来不断激化。近日,紧张局势又蔓延到宗教层面。

  当地时间12月15日,乌克兰自主东正教会约200名神职人员在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圣苏菲亚大教堂举行闭门会议,决定脱离俄罗斯东正教会而成立独立教会。现年39岁的埃皮法尼乌斯(Metropolitan Epiphanius)当选为新乌克兰自主东正教会领袖。

  “这将是一座没有普京的教堂,一座不为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军队祈祷的教堂。”以旁观者身份出席会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会议当天表示,“今天将作为一个神圣的日子载入史册,这是(乌克兰)从俄罗斯最终独立的日子。”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