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萨默斯:中美应共寻走出对抗的务实之径

2018年12月20日 17:24
T中
前美国财长认为,迫使中国改变经贸实践不会改变大势,美国应在科技领域务实进取,双方都需向对方做出战略保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很可能得到它想要的,但不会喜欢它能得到的。”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以这样一句“绕口令”,描述他眼中的中美谈判前景。

  萨默斯曾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期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在克林顿时期担任财政部长,现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及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顾问。

  12月18日,他在财新传媒办公室接受了专访。当天适逢中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核心成就是,今天的中国经济规模相对改革开放之初增长了30倍,影响面波及人类人口的逾六分之一,这样的规模让自工业革命以来的任何其他成就都相形见绌。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