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尼海啸罹难者攀升至400余人 预警机制为何未能触发

2018年12月26日 07:13
T中
印尼抗灾署称,目前印尼的海啸预警系统只能检测出由地震引发的海啸,但不能被水下山体滑坡和火山喷发所触发,因此这次未能预先发出海啸预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彦君)发生在12月22日晚间的印尼西部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至少429人死亡、154人失踪。灾难发生至今,印尼军方及救援队仍分散在受灾海岸搜救生还者,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

  这场海啸的发生地点巽他海峡,位于印尼人口最多的两个岛屿——苏门答腊岛与爪哇岛之间。海啸导致了严重灾情,已有超过1400人受伤,包括商店和住宅在内的700余幢房屋被毁,大约12000名居民被迫转移至地势更高处。

  事发时,许多印尼当地人和游客正在海边庆祝圣诞假期,因此成为主要受害者。爪哇岛共拥有超过1.4亿人口,位于海滩附近的许多居民也是此次灾难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