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亚太智囊:“再平衡”政策名存实亡 忧中国下一代视美为敌

2018年12月26日 17:33
T中
曾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拉塞尔说,如果没有美中之间的合作,很难想象世界能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无论是气候变化、暴力极端主义的带来的风险,还是瘟疫和疾病、核武器和核材料的扩散

  【财新网】(记者 柯大伟 实习记者 曹彦君)2018年,中美关系在历经不少波折后,于岁末年终之际重回继续推进经贸磋商的轨道。2019年,迎来两国关系正常化40周年的中美关系,又会在中美两国、周边区域及全球范围内带来哪些影响?美国外交战略圈的资深人士,又是怎么看待特朗普主政两年以来对中美关系的处理手法?

  从2013年7月到2017年3月间担任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的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 Russel),曾是美国政府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最重要官员之一。拉塞尔还曾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过白宫国安会东亚事务资深主任暨总统特别助理,他也被视为奥巴马任内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主要设计师之一。在特朗普于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不久,拉塞尔也成为美国国务院众多离开政府的高阶外交官之一。目前,拉塞尔在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的政策研究所担任国际安全及外交部门的副主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