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泰国军政府承认同性伴侣和医用大麻合法化 图为大选造势

2018年12月28日 19:49
T中
泰国军政府在选前推动同性伴侣及医用大麻合法化草案,是一次试图在大选前力争民众支持,挽回政府负面形象的大动作,并向国际社会传达其尊重人权的正面信号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曹彦君)在2019年2月泰国军政府即将“还权于民”、举办2014年5月泰国军事政变以来的首次议会大选之前,泰国军政府的内阁在日前正式通过法案,将承认在泰国为数众多的同性伴侣关系。

  同样在12月25日,全部成员均由泰国军政府任命的国家立法议会则通过另一项法案,规定医用大麻合法化。

  如果同性伴侣关系法案的草案在2019年2月24日大选后产生的新议会中通过,泰国就将成为亚洲首个同性伴侣关系合法化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