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克龙新年致辞安抚“黄背心” 梅借机施压议会推销脱欧方案

2019年01月02日 17:32
T中
在致辞中,马克龙将“黄背心”抗议运动发起的原因归结为民众的愤怒。但他仍试图转圜并拉近自己与对立者的立场。他说道,这种愤怒意味着法国人没有自我放弃,并在追求更加美好的未来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9年的新年钟声虽已落下,各国领导人的新年致辞依旧是各方关注的看点。从经历持续两个月民众抗议的法国,到进入脱欧关键时刻的英国,再到即将迎来“后默克尔时代”的德国和政府局部停罢的美国,各国领导人纷纷利用新年致辞这一机会,推动议程、抒发愿景。

  在经历了长达两个月抗议活动的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总统府内,罕见地以站姿完成了时常15分钟的新年致辞。

  马克龙将2019年称为决定性的一年,并许下三个新年愿望,分别是真相、尊严和希望。马克龙说,法国人做事不能建立在谎言上,自己将在几天后通过书面形式,解释此前法国政府对“黄背心”运动做出的回应和承诺。另外他称,每位法国公民都应参与到国家项目中去,要停止抱怨和诋毁自己的国家;他还承诺,法国政府能做得更好,也必须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