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劳尔称古巴革命胜利60年后“依然年轻” 吁美不要重蹈对抗

2019年01月02日 19:42
T中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称,古巴愿与美国保持“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双边关系;他还表示,60年过去后,“古巴革命没有变老,它依然年轻”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当地时间1月1日举行的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上,刚于2018年4月卸下政府最高领导人职务、但仍担任古巴共产党党中央第一书记的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称,古巴已准备好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对古巴采取的对抗政策,不会畏惧任何“武力和威胁的语言”。

  但这位现年88岁的古巴执政党领导人也表示,当前古巴和美国关系重回对峙的局面,是古巴人民所不愿看到的。

  劳尔重申,尽管古美两国存在差异,但古巴愿意与美国保持“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双边关系。他还说,“希望美国政府中具有最冷静头脑的人,能够避免两国关系走向对抗。”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