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蓬佩奥痛斥奥巴马中东政策遗产 称他低估极端思想贻祸

2019年01月11日 18:25
T中
蓬佩奥如此回顾道:“他(指奥巴马)曾告诉你们,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并非源于意识形态。他还告诉你们,‘911事件’让我的国家放弃了它的理想,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这些错误判断的结果是可怕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月8日开启针对中东9国的外访之旅,以安抚因美国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而陷入疑虑和担忧的阿拉伯世界盟友,并协商共同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

  1月10日,在此访的第三站埃及,蓬佩奥于开罗大学发表政策演讲。但这一主要面向阿拉伯世界听众,旨在阐释美国中东角色的讲话,却将指责伊朗和批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中东政策,作为论述的两大主轴。

  蓬佩奥强调,特朗普主政下的美国,已从奥巴马时代犯下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重新确立起作为中东地区“正面力量”(a force for good)的传统角色。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