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世行CEO:低碳经济要靠政策

2019年01月26日 08:26
T中
格奥尔基耶娃提出,各国应努力消除加剧气候变化的补贴,转变对低碳经济的误解,以及推行有利于私营部门投资的政策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世界银行CEO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各国应当努力消除有害补贴,转变思想观念,并推出有助于提升低碳经济行业吸引力的政策。

  在1月25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展望:打造新架构”讨论会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气候变化不仅正在发生,而且比我们预期的要快。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估计,如果气温再升高2.5度,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球GDP的15%;如果气温上升3度,损失相当于全球GDP的25%。而且这只是直接经济损失,而不包含人们将遭受的苦难。

  格奥尔基耶娃即将在2月1日接任行长金墉(Jim Young Kim)而行使代理行长一职。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