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称对朝鲜无核化“不着急” 文在寅建议提速朝韩经济合作

2019年02月20日 20:30
T中
在白宫答记者问时,特朗普说“我只是想看到,朝鲜最终能够去核,”特朗普还补充道,就无核化的操作和日程,他没有一个“紧迫的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曾佳)距离2月27─28日即将于越南河内举办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峰会,仅余一周左右的时间。

  在美韩领导人针对本次会晤方案的最新通话中,韩国总统文在寅向特朗普表示,韩方愿加强韩朝经济合作以加快朝鲜无核化进程。特朗普一方则释出了对于无核化“没有紧迫时间表”的说法,释放些许善意。

  与此同步,朝美双方的官员也于峰会前夕陆续抵达越南河内,就会晤议题及目标、后勤事务等事宜进行磋商和准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2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称,文在寅当晚与特朗普通话了35分钟,双方针对韩美合作,如何能够推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取得成功,展开了“交心的讨论”(heart-to-heart discussions)。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