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委内瑞拉大停电夺十余病患性命 马杜罗控美国发动“电力战”

2019年03月11日 12:41
T中
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将停电归咎于有人恶意攻击委内瑞拉古里大坝的操作系统。该大坝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之一,其发电量构成委内瑞拉国家电网的支柱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委内瑞拉自3月7日起发生的大规模停电已造成多人死亡,事故影响仍旧在持续扩散。马杜罗政府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应为停电事故负责,双方于3月10日各自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抗议集会,让这场始于1月23日的政治危机浮现新的争议点。

  反对党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ó)称,将在3月11日举行的委内瑞拉议会特别会议上呼吁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3月7日当天下午到晚上,委内瑞拉全国23个州中有18个州突然陷入漆黑,引发一片慌乱。黑暗笼罩了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区,停电导致地铁停运,大批人潮涌上街头,一度让交通陷入瘫痪。餐馆和超市的食物很快腐烂,并在加拉加斯引发哄抢食物事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