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北极航线为何雷声大雨点小?挪威官员:要在十年内成熟不现实

2019年03月12日 18:11
T中
北极航线为何雷声大雨点小?挪威官员:要在十年内成熟不现实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发自挪威特罗姆瑟)虽已接近正午,挪威北部小城特罗姆瑟(Tromso)却依然天色如晦。因地处北极圈内,特罗姆瑟在1月底时,每天能够享受的日照时间不过两三个小时而已。源自墨西哥湾的北大西洋暖流,使得特罗姆瑟的海岸不至结冰;黑蒙蒙的天空下,缓缓流动的极地洋流,仍散发着阴寒与神秘的光晕。

  每年的1月底,也是北极极地八国─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美国和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政府、商业和学界人士聚集此地,在挪威政府主办的“北极前沿大会”上畅谈交流极地热点议题的时节。就在2019年大会主会场的门口,停泊着一辆中等大小的船只。直至下午一两点钟,特罗姆瑟终于等来全天日光最为充足明亮之时,被白雪覆盖但依然夺目的船身外形,才完全曝露在人们眼前,引来不少参会人士兴奋地与其合照。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