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与马克龙会谈:筑牢互信的“堤坝”,竖立理想的“灯塔”

2019年03月26日 14:05
T中
中方支持法方在欧洲联合自强进程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希望法方推动欧盟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发挥更积极影响。希望双方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尽早启动中欧自由贸易区联合可行性研究

  【财新网】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更加坚实、稳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法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健康稳定发展。总统先生就任以来,两国关系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又迈上了新台阶,取得很多新成果。今年是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年份,既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古可以鉴今,为了更好前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中国、法国、欧洲也都处于自身发展关键阶段。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传承历史,开创未来,使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共同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多历史性贡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