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政治喜剧演员或赢得乌克兰执政权 将与现任总统对决

2019年04月02日 16:05
T中
泽连斯基作为喜剧演员和脱口秀主持人,过去并无从政经验。泽连斯基的代表称,自己若当选,会继续推进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但需等到时机成熟,且将为此举行全民公投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3月31日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喜剧里的“总统”,在真实世界也斩获了选举的首轮胜利。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4月1日凌晨2时左右宣布,在完成97.10%的票数统计后,热门政治电视剧《人民公仆》的主演兼脱口秀主持人泽连斯基(Vladimir Zelenskiy)拿下30.23%的选票;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则仅得到15.92%的选票支持,名列第二。两人将进入4月21日的第二轮角逐。而民调显示,“黑马”泽连斯基的最终胜选几成定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