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拉加德:各国要先确保政策“不作恶”

2019年04月12日 12:50
T中
IMF总裁建议,避免错误的贸易政策,推进必要的改革,并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当前面临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春天的时候,我在24小时内能数出136种不同的天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引用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来比喻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国“依然须修缮屋顶”,避免错误的贸易政策,推进必要的改革,并加强国际合作来应对当前面临的不确定性。

  4月11日,拉加德在IMF与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期间举行记者会上表示,2018年全球75%经济体都在同步增长,而2019年70%的全球经济增速同步放缓。IMF也将现阶段定义为“微妙的时刻”。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