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黎圣母院陷大火 马克龙宣布将重建(附图解)

2019年04月16日 07:54
T中
目前火灾的原因尚不明朗。有消防员称,火灾可能与巴黎圣母院的修缮工程有关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位于法国首都市中心的巴黎圣母院于4月15日下午发生大火,该建筑的标志性高塔遭焚毁倒塌,所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法国总统马克龙赶赴现场后称,整个法国都为此陷入沉痛,“我们的一部分烧毁了”。但马克龙也在面对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宣示,法国将很快重建巴黎圣母院。

  据巴黎圣母院管理方的发言人说,大火最初于当地时间4月15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4月16日0时50分)左右发生。据当地媒体报道,圣母院的火势最初是从巴黎圣母院的木质楼顶开始燃烧的。蔓延后,火苗又从圣母院的两座钟楼间窜出。由于圣母院的屋顶为木制结构,火势延烧速度很快;圣母院标志性的塔尖已经完全坍塌,石材构成的主体结构和标志性的正面钟楼则暂时得以保存。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