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文莱向国际压力让步 暂缓实施对同性恋者处死刑峻法

2019年05月07日 16:39
T中
但文莱苏丹并没有提及新《伊斯兰刑法》中规定的其他严苛惩罚是否也会暂缓施行──包括对女同性恋性行为者施以鞭刑、对盗窃者执行截肢等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东南亚国家文莱在4月份颁布了对同性恋群体对待苛刻的伊斯兰教法后,一个月来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当地时间5月5日,该国元首、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作出让步称,将暂缓实施新《伊斯兰刑法》(Syariah Penal Code Order,又称SPCO)中与死刑相关的法令。

  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于当天发表电视演讲。这也是自2014年文莱首次引入伊斯兰教法后,该国统治者首次公开谈论这一立法。

  他在演讲中称,社会对新版《伊斯兰刑法》的实施过程存在“许多质疑和误解”,但一旦这些误解被清除,法律的优点就会很明显地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