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度民调预示莫迪将连任 中印美三角关系下步怎么走

2019年05月20日 14:15
T中
熟悉中美印互动的学者美籍印度裔学者特利斯认为,印度既不希望看到中美呈现两强共治的合作态势,也不希望中美之间发生对抗。“一种接近于竞争、但又不是冲突的中美关系,对印度才是最理想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各地投票历时一个多月的印度“马拉松式”大选,已于5月19日结束全部投票。

  据印度媒体发布的多项出口民调显示,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投票中大幅领先,预计能斩获印度议会下议院543个议席中的287到336席,赢得新一届政府的组阁权。

  这也意味着,领导执政联盟的印度总理莫迪有望获得连任,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印度选举的最终结果将于5月23日或24日公布。

  此次大选,普遍被视为印度选民对莫迪过去五年执政成绩的一次重大检验。其结果,不仅关乎未来印度的政策路线走向,也将对整个亚太地区的地缘互动格局和大国竞争态势投下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